团学工作

2015景德镇陶瓷学院大学生保险理赔流程

时间:2015年04月22日      点击:[]

一、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社保)
 
情况1.1在景德镇住院
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景德镇市第四人民医院、景德镇市第五人民医院、景德镇市第六人民医院、景德镇市中医院、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浮梁县正骨医院、浮梁金氏正骨医院、浮梁县人民医院、浮梁县妇幼保健院、浮梁县蛟潭人民医院、浮梁县鹅湖人民医院、浮梁县经公桥中心卫生院、景德镇市陶瓷科技园卫生院、景德镇市三三五医院、昌江医院、乐平矿务局第一职工医院住院治疗,请务必社会保障卡入院出院时会自动报销好,如未刷卡入院将会给您后续的报销过程带来许多麻烦并导致您需预先缴纳所有的住院费用,增加您的经济负担。
情况1.2:在外地社保局所规定的定点医院住院
(1) 非节假日在景德镇以外的医院住院、节假日在生源地以外的医院住院均须办理转院手续,否则无法办理社保报销。
2)出院后将理赔材料在工作日下午4:10-5:30递交到校学工处学生社保医疗管理科或浮梁县社保局办理报销手续。
3)待浮梁县社保局出账后,会将理赔金额直接打入学生所提供的银行账号中。
理赔材料:发票、入院记录、出院小结(记录)、疾病证明书(诊断书)、用药清单、病历身份证复印件、社保卡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以上材料除说明复印件外均需加盖医院公章的原件。
情况1.3:疾病门诊理赔流程。
在景德镇浮梁县正骨医院或其设立的陶院大学生门诊统筹医疗点进行一般的门诊治疗(湘湖校区大门对面中国银行楼上),符合医疗保险“三个目录”范围,可直接在统筹点刷医保卡办理报销事宜。
如遇到浮梁县正骨医院无法治疗的情况需正骨医院同意转院就医方可报销。
理赔材料:凭门诊原始发票(打印)、费用清单(盖章)、学生证、身份证
金额上限:一个年度内门诊最高报销费用累计限额400元。
 
二、 太平洋财产保险
入院或者门诊就医48小时内拨打955003号键再转1号键向太平洋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报案,提供姓名、身份证信息、所在单位等信息,如遇要求提供保单号请告知接案人员“我们属于学校集体投保,保险公司并未提供保单号”,如未报案有可能会被保险公司拒赔。
情况2.1:住院治疗
1)如在景德镇刷卡住院就医,出院后将理赔材料工作日下午4:10-5:30递交到校学工处学生社保医疗管理科或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办理商保理赔手续。
2)如在外地入院未刷医保卡需同时报销社保与商业保险,需额外提供景德镇正规医院开具的转院证明,如在生源地则需提供相应的请假证明、户口证明,待出院后将理赔原件一份、复印件一份于工作日下午4:10-5:30递交到校学工处学生社保医疗管理科或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办理商保理赔手续。
理赔材料入院记录、出院小结(记录)、疾病证明书(诊断书)、发票、用药清单、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等,如已经在生源地报销新农合的同学请在所有的材料上加盖新农合的公章
情况2.2:意外门诊
1)将理赔材料在工作日下午4:10-5:30递交到校学工处学生社保医疗管理科或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办理商保理赔手续。
理赔材料:治疗发票、病历、银行卡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
打狂犬疫苗须提供发票、打针清单、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
 
三、其他补充事宜
3.1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理赔时效:根据情况的不同,一般在2-1个月左右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会将理赔款打入学生的账号中。
3.2相关部门的联系方式:
浮梁县社保局查询理赔进度电话:0798-26258092625839
景德镇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咨询电话:0798-8537011
景德镇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理赔进度咨询电话:0798-8533988
3.3相关部门办公地点:
景德镇陶瓷学院学工处学生社保医疗管理科:校行政楼103办公室
浮梁县社保局:浮梁县高岭北路37浮梁县政府旁
景德镇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景德镇昌南大道17
陶院大学生门诊统筹医疗点:学校对面中国银行三楼
3.4相关部门办公室时间
景德镇陶瓷学院学工处学生社保医疗管理科保险咨询:工作日全天上班时间
景德镇陶瓷学院学工处学生社保医疗管理科保险办理:工作日下午4:10-5:30
浮梁县社保局、景德镇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陶院大学生门诊统筹医疗点保险办理、咨询:工作日全天上班时间

上一篇:我院举办“梦之翼”IT培训企业联合宣讲会
下一篇:关于信息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奖学金名单的公示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