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班级学习委员管理条例

时间:2015年04月02日      点击:[]

为更好督促学生认真学习,提高学习委员工作的积极主动意识,促进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经研究,现对学习委员做出以下要求并制定奖惩制度如下。
1、学习委员具体负责各班级的课堂考勤,必须做好每堂课的考勤,并严格按照考勤表格式填写相关考勤信息,不得以权谋私,不得包庇同学。
2、学习委员的考勤工作必须接受全体同学及班委的监督,班长在每周上交的考勤表上需签名确认,方能上报。
3、学习委员每周应按时上交考勤表。
4、学习委员应积极主动配合学习部下发的各项通知,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5、学习部每月将召开一次学习委员例会,各班学习委员不得迟到或无故缺席,确实有特殊情况的应提前请假并让其他班委代为参加。
6、学习委员应积极在班级开展各类学风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7、学习委员每学期至少应向班主任汇报一次班级学风情况。如有突发或异常情况,必须及时向班主任和学院反映。
8、学工办及学习部将不定期下到班级课堂,进行考勤。若学习委员的考勤记录与学生会、学工办抽查结果出入较大,或与任课老师的考勤记录结果出入较大,则将对学习委员进行相应处分,处分分为诫勉谈话、撤职、取消本学年内评优评先资格、通报批评、警告等。
9、学习委员的职务分由学术部根据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定,分值为0-1.0分。例会每缺勤一次扣0.1分;考勤表缺交一次扣0.02分。
10、对于工作表现突出,班级学风建设成果明显的学习委员将给予奖励。(一)、每周按时上交班级考勤记录表,无漏交或迟交记录者,可直接评定为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二)、班级四级通过率一次性达40%的学习委员,可直接评定为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一学期内班级各类资格证书考试(不含驾照、四六级、普通话)报名率达50%的学习委员,可直接评定为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11、获评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者可在各类校级荣誉评选中优先考虑。
 

上一篇:关于信息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奖学金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课堂考勤管理规定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