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顺利举行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比赛

时间:2023年04月10日      点击:[]

2023年48日,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分赛顺利落下帷幕。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该比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纳入的比赛,已成为江西省教育主管部门评价高校学生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依据。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

在学校高度重视和老师们的支持下,近几年我校“蓝桥杯”大赛参赛规模逐步扩大,今年我校作为“蓝桥杯”省赛分赛点,设立了8个考场,为共计353名参赛考生提供赛点服务,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参赛学生涵盖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科技艺术学院、研究生院等院系以及景德镇艺术职业大学。我校学生参加了蓝桥杯研究生组和本科两个组别,涉及C/C++语言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和Web应用开发四个大赛项目。信息工程学院作为此项比赛的主力,共有224名学生报名参赛,覆盖学院所有专业。

比赛现场


今年是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承办“蓝桥杯”大赛,参赛人数从去年的60人飙升至353人,参赛学生跨不同学校、不同院系、不同科目,组织难度大增。为确保学生顺利参赛,信息工程学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筹备赛事,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下载并安装软件、进行机房的服务器和学生机的环境配置,并进行了多轮的环境测试和赛前宣讲,以保障赛事顺利举办。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亲临比赛现场

举办“蓝桥杯”比赛,旨在为我校IT类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的实战平台,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就业竞争力。通过参赛不仅有效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同时通过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氛围,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反思自身学习不足,不断改进自身学习方法,加强薄弱环节的训练,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能力。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充分彰显了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大型学科竞赛的实力。



上一篇:我校在第十三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