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江西省2013年高校辅导员两项比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4年02月27日      点击:[]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分别通报了2013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结果,共评选出工作精品项目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我院辅导员熊一兵申报的《运用网络舆情监测技术预防学生突发事件》荣获工作精品项目二等奖,熊一兵、余姗姗、董丽娜、张振刚共同撰写论文《基于网络舆情检测的高校学生突发事件预警研究》的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工作项目《运用网络舆情监测技术预防学生突发事件》从辅导员工作案例出发,以学生为工作依托对象,借助计算机舆情监测和人工监测,分析了工作的主要成效及经验,有利于增强辅导员工作的实效性。
 论文《基于网络舆情检测的高校学生突发事件预警研究》分析了高校学生突发事件预警中的现状及存在问题,提出了基于网络舆情监测的视角,加强高校学生突发事件预警的基本思路与方法,并从四个实施阶段,从加强“以学生为本”的预警理念、完善突发事件预警方案、建立网上、网下联动预警机制、健全网络舆情监测系统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主要对策。
   
 
项目及论文主要作者简介:

熊一兵:2006年10月—2009年11月,担任信息学院辅导员, 2009年12月—2013年11月,担任信息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参与景德镇社会科学研究2012年规划项目2项主持2011年度景德镇市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1项。 


上一篇:邓美兰、胡祎两位老师获选我校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
下一篇:我院认真开展新学期课堂教学工作检查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