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故事】我院老教授在课堂晕倒 苏醒后继续上课

时间:2017年09月26日      点击:[]

     9月25日上午,我老教授邓美兰在课堂上因身体不适晕倒在研究生楼阶02教室。五、六分钟后,苏醒了的邓老师婉拒学生和闻讯赶来的学院领导的劝说,继续坚持上课直至正常下课。

    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李波同学当时正坐在教室前排,他说道,“邓老师给我们专业上《线性代数》,今天恰好是这门课程的第一堂课。同学们看见老师晕倒后,赶紧将老师搀扶到一旁休息。没想到,老师苏醒后还坚持给我们上课。老师年纪这么大了,看上去就像我们的奶奶,很亲切,很敬业,真的让人敬佩”。
我院党总支书记柳炳祥在接到邓老师晕倒的消息后立即赶到了教室,劝说邓老师休息,但被邓老师拒绝。柳炳祥介绍说,邓美兰教授这次晕倒主要是因为前两天一直感冒,早餐又只喝了碗稀饭就赶来学校上课。已经63岁的邓老师长期从事高等数学基础课教学,教学功底扎实,为人严谨认真,所以返聘回信息工程学院任教。她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还曾获评第二届全校“我最喜爱的老师”。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邓美兰老师的感人事迹,很好的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的职业担当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上一篇:党总支书记柳炳祥为学生党员上党课: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