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点击:[]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到来之际,为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爱国精神,6月9日—10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旨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井冈山精神。


6月9日下午,同志们不顾八个多小时的奔波劳累,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听解说员详细介绍了展陈资料,通过画面、视频、展陈实物等立体直观地接触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领会“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切实感受到了当年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武装斗争的艰辛,也亲身感受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心怀百姓的精神,更加感受到了井冈山人民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伟大贡献。

6月10日上午,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柳炳祥的带领,全体人员怀着憧憬的心情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悼念活动。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柳炳祥、周永正两位领导干部整理挽联。同志们神情肃穆,默哀并三鞠躬。

悼念活动结束后,由总支副书记简志宏领誓,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走近历史、接受红色教育的形式,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大家深刻理解了以毛泽东、朱德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辟井冈山革命道路过程中所培育和发扬的井冈山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自觉把井冈山精神运用于实际工作生活之中,进一步增强对景德镇陶瓷大学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教学科研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崇高师德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井冈山精神勇于开创美好未来。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举办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