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自制舞蹈欢庆母校百十华诞

时间:2020年10月17日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自制舞蹈欢庆母校百十华诞

昌江潆洄,浪涛澎湃,百十陶大,潮头奋楫。为庆祝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华诞,欢度校庆,信息工程学院精心筹划,自制舞蹈《盛世》,为母校庆生,祝福景德镇陶瓷大学花开盛世,宏图大展。

庆生MV贺文:

天地玄黄,日月盈昃。

伴随着东方睡狮猛醒,

趁着兴办学堂之浪潮,

清宣统二年即1910年,中国陶业学堂在实业家张骞、张浩、瑞澂、康达等人于等一批海归精英的投资筹办下正式创立,这所诞生于危难之秋的新式学府,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休戚与共。

1937年底学校迁至江西靖安舒氏先祠办学。

19388月学校迁至埠镇彭家祠堂办学。

一代又一代陶大人饱经风霜、艰苦经营、始撷英华,1948年,学校正式升格为江西省立陶业专科学校。

1958年,学校获江西省人民委员会批准,在景德镇陶瓷美术技艺学校、景德镇陶瓷工人技术学校、江西工业技术学校矽酸盐专业的基础上,成立本科建制院校,景德镇陶瓷学院正式成立。

1987年,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表大会。

1910年建校至今,学校历经十易校名、四迁校址、四度中断,历经艰辛,颠沛流离,仍然初心不改,血脉贯通,文脉相承,弦歌不辍,根植在陶瓷行业沃土中。

悠悠昌江,巍巍学府,高耸景镇,导群流。

诚朴恕毅,校训恪守,勉知力行,勤进修。

从中国陶业学堂到景德镇陶瓷大学,变化的是名称,不变的是陶大精神,一脉相承,窑火相继;汉韵文化,特赠此礼——《盛世欢歌,万里同春;花开灿烂,宏图大展》。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

陶大学子恭祝母校百十华诞,生辰快乐!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新生党的基本知...
下一篇:党课开讲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讲党课活动2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