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点击:[]

72日上午9点,信息工程学院在B3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全体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莉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在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的历史规律。会议中,大家就学习进行的充分的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李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院院长周永正: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20多次讲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囯人民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讲了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强: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内心倍受鼓舞,灵魂受到触动,精神受到洗礼。百年风雨,百年辉煌,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创造了伟大的历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的历史,也为我们开创未来提出了要求,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和自信,也体会到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坚定地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学院副院长贾建华:

“在收听收看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时也体会到了我们党的艰辛和不易,经过100年,我们党从一条小小红船到现在的巍巍巨轮,从最初的50名党员到现在的9500余万党员,成为世界上的第一大执政党,是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工作,开拓创新,以积极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中学院其他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 《春风化雨,立德树人》《深化...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