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举行课程汇报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02日      点击:[]

为顺利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探索项目式教学在课程改革中的应用,促进课程多元化评价,计算机专业教研室对《Java程序设计》课程开展教学改革。

本学期,聂宇老师对《Java程序设计》的课程设计进行了改进和完善,实施了项目教学,以项目驱动学生完成任务。在落实课程目标期间,聂老师加强了教学过程评价,设置了项目答辩环节,检验学生的综合能力。

2021年11月1日,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举行《Java程序设计》课程汇报活动。本次活动前,学生3人一组实践了所学课程内容,完成了课程综合项目。课程汇报活动上, 17个小组分别汇报了项目的需求与设计,并现场展示了作品成果。聂老师从专业技术、问题处理、团队合作等毕业核心能力角度,对学生的作品进行了全面且细致的点评。

通过此次课程展示活动,学生们的工程和实践能力有了良好提升,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教学的课程目标。活动后,各位同学纷纷发表活动感言。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金笑同学对于本次课程汇报分享道:“这次课程汇报,让我见识到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其他组优秀的想法做法让我眼前一亮,体现了集思广益的重要性。”

王智宇同学表示:“这次课程汇报,我经过了为期一周的准备,完成了一个作品,让我很有成就感。同学之间的相互合作,共同完成一个开发任务经历也让我受益匪浅。”

宋凯旋同学表示:“完成课程作品是一个发现问题、分析并解决问题的过程,如何利用所学知识将想法变成可执行的程序,是我们的一大挑战。我们最大的体会是夯实基础才能向上探求更多的可能性,冷静的对待每一个问题更是今后需要着重培养的习惯。”

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本次课程汇报活动,加深了学生运用专业知识解决计算机领域问题的认识,为同学们即将进入职业领域打下坚实基础。对计算机专业教研室来说,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培育了学生的项目设计、技术攻关、团队合作能力,加强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支撑了“一流专业”建设和“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有序开展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承办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信息技术知识大赛(景德...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