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比赛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点击:[]

202249日,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圆满结束,这是我院首次以赛点方式成功举办的软件技术类比赛。来自信息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的学生分别参加了本次比赛的研究生、本科两个组别的C/C++语言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和Web应用开发四个大赛项目。

赛后合照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该比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纳入的比赛,已成为江西省教育主管部门评价高校学生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依据。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

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我院)首次作为赛点单位承办蓝桥杯,学院高度重视。为确保学生顺利参赛,我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筹备赛事,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下载并安装软件、进行机房的服务器和学生机的环境配置,并进行了多轮的环境测试和赛前宣讲,以保障赛事顺利举办。

赛前宣讲

此外,为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学院也做了充足的安全准备,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确保参赛师生的安全。比赛当天,大赛各项工作组织严谨,考试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学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参赛学生进场测量体温、检查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

疫情防控

在长达4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监考人员严肃考纪,认真履责;学生们稳扎稳打、有条不紊、争分夺秒、拼尽全力,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作答。参赛考生及带队教师均对此次大赛的承办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程序设计能力,增强了就业竞争力,同时充分彰显了我院承办大型学科竞赛的实力。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得顺利举行,可以激发更多学生对学科竞赛的兴趣,对学院培养IT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基层就业宣讲会
下一篇:第十二届“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景德镇陶瓷大学校赛成...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