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磅礴,扬帆起航——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比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2年05月04日      点击:[]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作为主办单位的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与创业大赛省赛圆满结束,经过剧烈竞争,我校学子在大赛中喜获佳绩,共有35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8项。相比于去年仅信息工程6人参赛3人获奖的情况,今年无论是参赛学院数、参数项目数和参赛学生人数均有了历史性突破,而获奖覆盖项目数、获奖人数和获奖率更是创新高


参赛学院多元


获奖覆盖全项目

“蓝桥杯”大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赛事举办十三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1200余所院校,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

多年来,信息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蓝桥杯比赛,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大赛。而今年是学院首次以赛点身份承办蓝桥杯软件类比赛,作为赛点学院更是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和保障工作,厉兵秣马,蓄势待发。

202111月份团队老师开始在全校范围内鼓励学生积极参赛,组织校赛选拔,择优组建参赛团队,挑选师资,制定培训内容,安排定期义务培训。然而比赛的筹备并非一帆风顺,问题接踵而至,一是学生寒假放假培训面临中断;二是年后疫情严峻防控压力大等困难。然学院领导积极支持,坚持疫情防控与承办赛事两手抓、两不误;指导老师大力付出,通过线上培训、课后指导等手段,坚持日常训练与集中集训相结合,让学生在不断强化程序设计水平和创新能力。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训练,终于迎来好成绩

1 老师培训现场1

2 老师培训现场2

3 老师培训现场3

4 老师培训现场4

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7位同学将晋级参加下一轮比赛(国赛)。同学们将继续努力训练,备战国赛,预祝他们在国赛中能够获得满意的成绩,扬帆起航,展现当代青年后浪力量!



上一篇:全国媒体聚焦!江西这张报纸火了!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公开课活动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