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点击:[]

各班级:

根据《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的预通知》、《关于举办第六届景德镇陶瓷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第六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研究决定,我院拟组织开展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开展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综合改革。以大赛为牵引,带动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三、比赛赛道

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本次大赛共设置两个平行赛道,分别是高教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赛道。各个赛道具体方案详见附件。

四、赛制安排

1、项目数

推荐参加院级比赛的项目数按班级学生总数的15%,其中至少包含1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

我院班级最低参赛项目数见下表:

班级

班级人数

最少报名项目数

 17计科1班

36

5

17计科2班

37

6

17数媒

48

7

17信管1班

48

7

17信息1班

31

5

17信息2班

28

4

17应用1班

30

5

17应用1班

28

4

18计科1班

30

5

18计科2班

31

5

18数媒

42

6

18信管

41

6

18信息1班

28

4

18信息2班

27

4

18应用1班

28

4

18应用2班

29

4

19计科1班

32

5

19计科2班

31

5

19数媒

39

6

19信管1班

27

4

19信管2班

25

4

19信息1班

26

4

19信息2班

29

4

19应用1班

30

5

19应用2班

30

5

2、报名

1)高教赛道报名。参赛团队须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同时报名,对照高教赛道参赛要求,选择好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组别

线上报名:参赛团队可通过江西省大赛报名系统http://jy.jxedu.gov.cn按要求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 2020年 4 月1日—5月20日。

线下报名:3月25日—4月16日,由团队负责人向学院报名,报名时需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协议书(纸质稿1份)、项目简介表(电子稿)、相关支撑材料(电子稿),同时学院负责审核参赛团队资格。

参赛资格审核材料: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 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证件(营业执照)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报名。参赛项目须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同时报名,对照“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要求,选择好公益组、商业组组别

线上报名:参赛项目可通过江西省大赛报名系统http://jy.jxedu.gov.cn按要求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 2020年 4 月1日—5月20日。

线下报名: 4月16日前,由班级汇总各团队材料统一向学院报名,报名时需提交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协议书(纸质稿1份)、项目简介(电子稿)、相关支撑材料(电子稿)。如未正式开学则纸质稿材料延期提交,电子稿材料发送到邮箱3380388352@qq.com

参赛资格审核材料: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 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证件(营业执照)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去年未获得国家级奖励的项目今年均可继续参赛。

3、奖励

   所有参赛成员均可获得学时奖励(学术竞赛模块),但需根据项目获奖情况评定,最少4个学时。获得院级及以上奖励的配发奖金,具体金额待定。

五、赛程安排

序号

工作内容

时间

同期安排

备注

1

宣传发动

 

3月25日-4月1日

组织网络动员,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做好学院部宣传工作,线上实现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进行宣传,加强大赛宣传效果。

 

 

2

组织线上线下报名.

线下:3月25日—4月16日;线上: 4 月1日—5月20日

1.邀请专家直播宣讲“互联网+”大赛意义、各赛道的讲解、项目挖掘、项目计划书撰写及如何网上报名;2.挖掘项目及自行安排培训;3.邀请专家宣讲高校如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4.对参赛资格材料进行审核。

 

 

 

3

 

学院选拔

 

 

4月17日—4月23日

 

1.根据上交的材料进行学院初赛,选拔重点项目推荐参加校赛。

2.针对重点项目注重开展实践、提升项目质量。

 

 

附件:

  附件1.第六届景德镇陶瓷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比赛方案2020.3.13.doc

 附件2.第六届景德镇陶瓷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方案2020.3.13.doc

 附件3.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2020.3.13.docx

 附件4.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协议书.doc

 附件5.项目简介表.doc

 附件6.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计划书写作要求.doc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3月23日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及...
下一篇:国家助学金公示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