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点击:[]

11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在B3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卢荣华主持。

卢荣华老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不忘初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这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教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感触颇深。

田原老师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我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百年大党。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带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邱望仁老师表示:“此次学习,我有三点体会。第一,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第二,用好群众路线,凝聚人民力量。第三,坚持自我革命,锤炼育人本领。我们作为高校教师更要自我进步,更新知识体系,优化学识结构,提高育人本领,明确教书责任,发挥基层党员应有的模范作用。”

胡祎老师表示:“我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让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让我们增强信心与力量能更好地去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党为人民尽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王筠老师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而青年教师作为培育青年健康向上成长的园丁,肩负着‘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已经吹响,我们继续奋斗的脚步不曾停歇。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我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教师“教书育人”这一神圣的职责坚定不移执行到底。”

最后,卢荣华老师作总结发言:“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重要会议,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历史经验作出了“十个坚持”的概括。刚才10多位党员同志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有的从思想认识、政治站位的高度谈,有的结合学校内涵发展谈,有的结合自身岗位谈,有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可见党员同志们会前都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了核心要义。下一阶段我们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和实践,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种好教育‘责任田’。”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