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 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赴乐平市众埠镇南界首村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点击:[]

12月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景德镇陶瓷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12月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要求,更进一步加深党群、干群关系,重温党员入党时的初心使命,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一行赴乐平市众埠镇南界首村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全体教师和学生参观了马氏宗祠和红十军烈士纪念碑,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们清楚的了解到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的建军历史以及红十军精神。红十军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由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方志敏和邵式平、黄道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创建的人民军队。广大指战员和战士用热血和生命铸造了铁血精神,创立了“血战东南半壁红”的辉煌功绩,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树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随后,信息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与乐平市众埠镇南界首村村委会党支部人员在党支部活动室进行会谈。众埠镇南界首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丰建文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马平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村内的占地面积与人口数量、党员数量等基本信息,并从红色资源、宗族文化以及养殖产业这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界首村的基本情况。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毅成提出此次活动目的:一方面是贯彻落实景德镇陶瓷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另一方面是希望能为南界首村乡村振兴产业信息化发展提供帮助。双方热烈讨论了乡村振兴过程中信息化服务的新思路,学生党员参与了解分析农村日常生产实践过程中对信息化服务的实际需求并拟定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双方党支部人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支部活动上达成共识,签订了《信息化共建协议书》,并且我院行政党支部对乐平市众埠镇南界首村党支部捐助了办公用品一千元。双方希望通过合作使乐平市众埠镇南界首村村民加快日常工作信息化进程,生活更加便利,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与乐平市众埠镇南界首村委会党支部共同前往刚刚摘掉“贫困”帽子的家庭进行关怀慰问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帮助。

此次赴乐平市众埠镇南界首村志愿服务活动使全体教师与学生更加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意识,更加牢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使命,并切实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提高了党员同志们运用所学知识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一篇: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扎实开展12月教师政治理论学习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