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联合开展科研实训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点击:[]

为进一步拓展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渠道,推进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联合开展科研实训活动。

   

2021年10月11日至2021年10月22日,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联合开展为期2周的科研实训,实践校企协同育人。本次实训围绕人工智能与图像识别展开,企业讲师介绍了人工智能算法,并利用Python+pyTorch实现了对陶瓷、人民币、果蔬等物品的识别。

在本次实训中,两个专业的学生通过跟随企业老师的课程边学边操作,循序渐进地学习了Python技术,最后应用卷积神经网络等机器学习算法,实现了各类图像的智能识别,顺利完成了本次实训任务。

为检测本次科研实训的教学效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教研室联合企业共同组织了项目答辩。在答辩中,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图文并茂地阐述了项目情况、需求分析、算法应用、系统设计和实现。每个小组答辩后,设置了提问互动环节,考察同学们对项目的熟悉程度以及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

通过此次科研实训协同育人活动,学生们的工程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都得到了良好的提升,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教学的课程目标。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王志辉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的这次实训,让我认识到自身与企业需求存在的差距,更加坚定了我在后续专业学习中的努力方向,我现在充满了学习动力。”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范佳风认为:“这次校企合作教学让我近距离地接触到企业的真实项目,了解到研发流程,帮助我制定切合实际的职业规划,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

本次校企合作教学,进一步促进了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培育了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加强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升了专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支撑了“一流专业”建设和“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举行课程汇报活动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动员大会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