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赖俊祚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5年12月18日      点击:[]

20151216日(周三)1400――1600 我校 校友 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赖俊祚在B2-108会议室 作了 题为 Access Control in Cloud Storage Systems 专题 报告。信息工程学院 师生、江西省陶瓷企业信息化工程中心教师共计80余人聆听了本次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赖俊祚 教授介绍了 云存储通过集群应用、网格技术 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将网络中大量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和业务访问功能。它为用户节省了大量成本,因此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和应用。然而,云存储作为一个第三方平台,具有不可信赖性,因而企业以及个人用户在使用云存储带来的便利的同时,面临着数据和隐私泄露的风险。报告介绍如何实现云存储中安全的访问控制策略。
报告结束后,赖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广大同学深受赖教授渊博的学识、严谨的治学态度所感染,获得了知识与精神的双重洗礼。
赖俊祚 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研究员、 士生导师。1998年9月至2005年6月在景德镇陶瓷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原计算机系) 攻读学士、硕士学位。2010 年6 月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2008年8月至2014年4月在新加坡进行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密码学(集中在公钥密码学)与信息安全(集中在云计算安全、大数据安全及物联网安全)。
目前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EUROCRYPT(密码学顶级国际会议,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类会议)、ESORCIS、PKC、CT-RSA、ACM ASIACCS、ACNS、《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Security》(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类期刊)、《IEEE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计算机学会推荐的A类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and System Security》(密码学会推荐的A类期刊)等密码学和信息安全著名国际会议和国际期刊发表了30多篇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项目。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入选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人才培养计划。
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Security》、《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等著名国际期刊的审稿人。担任ACM CCS、INFOCOM、ASIACRYPT、ACNS、ACM ASIACCS等著名密码学和信息安全国际会议的审稿人。



上一篇:【高岭讲坛】复旦大学教授沈岳明来校讲学
下一篇:无限互联讲座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