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岭讲坛】武汉大学教授熊伟来校讲学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点击:[]

           

陶大讯(孙安宁)416日下午,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熊伟应邀做客我校高岭讲坛,在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西方语言观的嬗变与翻译问题的呈现》的讲座,师生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上,熊伟详细阐释了“翻译研究的文化转向及所引发的争鸣”“西方语言棱镜变幻中的翻译研究问题”及“翻译研究的转向:新范式抑或视点的转移?”这三个方面的问题,令大家对于该课题有了更深的体悟。

熊伟表示,翻译研究并没有离开翻译活动的语言本体,只不过是人们对语言的性质产生了不同的看法。西方的语言观大致经历了三大嬗变,透过变换的语言棱镜,翻译中的不同研究问题便呈现出来。翻译研究不存在范式的线性更替,更多的是翻译研究视点的转移。

讲座最后,熊伟与现场师生互动,并就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

熊伟,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翻译系主任,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翻译协会对外话语体系研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翻译协会理事、武汉市翻译协会副会长。曾获“中西部中青年翻译家”称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等科研项目十余项,在《外国文学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译著等二十余部。



上一篇:【科学技术处】高岭讲坛第二百一十五、二百一十六讲预告
下一篇:【科学技术处】高岭讲坛第二百一十四讲预告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