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学生参加“华创杯”调查大赛获省二等奖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点击:[]

12月11日,江西省第九届“华创杯”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在江西财经大学举办。由我院操群老师指导、19级应用统计专业陈优庚同学担任队长(队员分别为20级应统专业的李志豪、孟军威、刘宗芳、黄帅)的项目进入了决赛,学生们在赛前精心准备,赛场上发挥出色,最终获得了省级二等奖。

我院学生本次参赛的题目是:新时期大学生党史教育获得感现状及路径优化调查研究——以江西某高校为例。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在江西师范大学和华东交通大学组织发放了他们本次参赛的问卷。队员们表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心声,才知道在后续的调查工作中如何优化问卷,使得收集到的数据更具有可信度和代表性。

基于本次调研项目的主题研究,在汤文菊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队员们一致认为,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以及他们艰苦的奋斗历程,有利于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获得感。只要条件允许还是要多到一些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队长陈优庚表示:“我们要考虑将获得感这一抽象的情感具体为可以度量的指标进而对问卷内容进行改进完善,这能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提供一些科学性的合理建议。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这也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


上一篇:2022年江西省信息技术知识大赛分赛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
下一篇:我校学子喜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