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棠森

时间:2022年04月16日      点击:[]

个人简介

詹棠森,男,19685月生,教授,中国共产党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硕士生导师,全国工业统计学会理事,江西省省统计学会教育分会常务理事,景德镇陶瓷学院教学名师,现任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学督导。

教育经历

19899-19936月,江西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本科/学士

20009-200326,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研究生/硕士 导师:苏化明教授

研究工作经历

199307-199910月,景德镇陶瓷学院,助教

199911-200411月,景德镇陶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讲师

200412-200911月,景德镇陶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

200912-至今,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

19937月至今在景德镇陶瓷学院数学教研室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本科的教学课程主要《高等数学》《数学模型》《运筹与优化》《现代数学方法》等。硕士研究生的课程《算法与设计分析》《多元数值逼近》《统计计算》等。主要研究方向:数值逼近、统计计算及优化建模。

主要学术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主持江西省科技厅科研项目1项,主持江西省研究生精品课程1门,主持江西省教育规划项目1项,主持江西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其中重点项目一项),主持省教改项目4项。主持市科研项目及市社联项目6项(其中重点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与省自然基金项目2项,参与省教育厅项目3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SCI收录3篇,EI收录6篇,ISTP收录3篇。曾获轻工总会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二项,省教材二等奖一项,校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校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共同指导全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和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全国一等三项,全国二等三十多项。指导省市场调查分析大赛荣获省三等奖。荣获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2次。多次荣获校优秀党员校优秀教师。曾在校教学讲课比赛中多次获奖。当前学术科研动态:高维数据逼近,向量的有理逼近,陶瓷艺术定量效率评价和投资优化等。

1. 主持的科研项目

1)主持教育厅科研项目:高维数据模糊融合算法及陶瓷艺术的区间评价模型应用研究(GJJ150918)(2016-2018

2)主持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项目:陶瓷艺术定价因素和评价体系模型研究(13YJA760064)(2013-2016

3)主持江西省教育规划项目:地方高校数学类教师的知识结构和团队发展研究(09YB417)(2009-2010

4)主持江西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基于粗集和随机过程的陶瓷生产危机管理及其预警方法研究(赣财教[2008]147号)(2008-2009

5)主持教育厅科研项目:景德镇市水质分析及水资源管理网络系统(GJJ09270

6)主持景德镇市社会科学规划一般课题:古陶瓷的艺术价值对现代陶瓷艺术的影响7.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陶瓷艺术的定量效率评价研究(71763013)(2018-20218.主持景德镇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大学毕业生的效率评价研究(2017-20189. 主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效率评价方法及应用(2020-2021

7)主持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地方高校数学类教师的知识结构和团队发展研究》(2009-2011

2. 发表论文

[1] 詹棠森,荣喜民. 基于扰动因子的GM_1_N_模型数值算法[J].统计与决策.2019.528(12).27-30.

[2] 汤可宗,詹棠森,李佐勇,舒云. 一种求解置换流水车间调度问题的多策略粒子群优[J]. 南京理工大学学报,2019.43(1).48-54.

[3] Xu Hong Yan, Zhan Tang Sen. On the Existence of T-Direction and Nevanlinna Direction of K-Quasi-Meromorphic Mapping Dealing with Multiple Values.Bulletin of the Malaysian Mathematical Scienced Society,2010,33(2):281-294.

[4] 詹棠森. 参数化连分式拟合方法研究及应用[J]. 数学的实践与认识,2012.1144(22): 156~159.

[5] 詹棠森, 赵微, 汤可宗. 基于向量值有理插值的最优预测算法研究及陶瓷需求量预测的应用[J]. 数学的实践与认识,2012.1142(21): 78~82.

[6] 詹棠森. 缺失数据调整修正优化磨光法研究及陶瓷中的应用[J]. 中国陶瓷,2012.6,48(6): 34~36.

[7] 李莉, 詹棠森. 拟马尔可夫过程的磨光优化算法及应用[J]. 数学的实践与认识,2012.442(7): 119~122.


上一篇:章义来
下一篇:周永正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