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许召春在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华中地区赛中获奖

时间:2015年11月15日      点击:[]

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随着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的结束而落下帷幕。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许召春老师的参赛作品《旋转面及其方程》获得华中地区的二等奖。
我院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升,积极开展教学团队和重点课程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前沿教学理念,勇于探索新的教学模式。许召春老师的获奖,是继“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周凤麟老师获得全国优秀奖和林洋老师获得江西省三等奖之后,我院青年教师在省级以上教学竞赛活动中的又一奖项,这既充分肯定和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也彰显了学校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成效。
微课程(Micro lecture,Micro course)是将传统几十分钟、几个小时的课堂,提炼要点制作成十几分钟的微型视频课堂,是以视频为主要载体,深度融合先进教学理念、方法和手段的课程形式,也是Mooc等在线课程的组成单元,具有时间短、内容精、功能全、易传播等特点。
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本科高校数学教师的教学竞赛活动,旨在鼓励教师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内容紧密融合,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高数学课程教学质量。竞赛内容涵盖大学数学基础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全部知识点。参赛者选择一个知识点(群),录制完成时长10-20分钟(甚至更短)的微课程视频,并提供配套的教学设计、多媒体教学课件以及与该知识点相关的教学辅助材料等。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分赛区初赛和全国决赛两级,通过网络评审和现场会评的方式评选出优秀的大学数学微课程作品。
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于2015年3月1日-6月30日举行了七大赛区初赛,得到了广大高校及教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有效参赛作品共计1881件,其中华北赛区287件,西北赛区197件,华南赛区215件,东北赛区204件,西南赛区199件,华东赛区568件,华中赛区211件。



上一篇:我校在江西省第七届“华创杯”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中获得佳绩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