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教研室推进产教融合建设

时间:2020年06月18日      点击:[]

20206月初,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教研室邀请深圳华清远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为17计科学生开展为期1周的实践教学。本次实践教学以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为主线,在“实践育人”指导思想下,采取“企业进校,项目教学”的方式,由企业提供项目,学生参与真实工程项目的研究与设计。

此次实训由企业工程师钟亮负责教学,主讲内容为: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识别,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和百度云服务识别图像信息。学生在实践中,学习python语言设计、web页面设计、人工智能算法应用等内容,以小组为单位完成实际项目。所有同学在1周的实训期间,认真学习,研究探索,分工合作,以极大地热情投入到项目中,最终顺序答辩通过考核。通过本次实训,学生增加了理论与实践的联系,拓展了工程操作能力,对软件编程以及团队协作开发积累了一定经验,特别是提高了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实训照合集2

受新冠疫情影响,学校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计算机专业教研室群策群力,提前布局,企业工程师连续14天健康打卡,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充分保障了课程的正常开展。

16计科-软件综合实践合影

本次校企合作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践行一流专业建设的又一次实践。计算机专业教研室一直以来坚持“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的OBE理念,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的建设与改革,为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培养模式而不断努力。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七•一”党课学习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