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组织学院全体师生收看二十大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聆听报告后,师生备受鼓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谈体会,表示将勇担历史新使命,振奋开启新征程。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胡子慧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提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四有好老师等重要论述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创新教学方法,融入思政教育,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广大同学成才成长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赵妍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坚守听党话 跟党走的初心,牢记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使命,增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2021级统计学专业研究生李雅琪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将决定和规划未来中国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纲要和蓝图决策一系列重要方针政策,这场盛会的召开对全国人民来说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一幅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展现了大国自信,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的蓬勃朝气我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这五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祖国的强大、经济的发展、法治的进步、人民的幸福,这些无不令我感到荣耀和自豪。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我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畏艰难困苦,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1班郭森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202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龙延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学院组织我们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通过观看学习二十大,我了解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时刻,愿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展开强国新篇章。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启动《风启学林》学术讲堂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