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项成果荣获全省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时间:2013年12月18日      点击:[]

江西省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已于日前揭晓,我院院长肖绚教授撰写的《陶艺设计符号的语言结构》荣获三等奖。
    陶艺是一种文化符号,从符号学的角度来审视、揭示陶艺文化的内涵。陶艺符号学将自然科学与人文学科相结合,且将符号模糊推理引入到符号学形式化领域,运用能动性的多元分析组合,充分扩展符号学“跨学科”实践的范围。通过对形式化的陶艺符号学研究,建立对中国特色的陶艺理论讲有助于揭示中国陶艺的文化内涵,为解读千百年流传下来的丰富的人类文化遗产提供了一条重要途径,而且形式化的陶艺符号学将有助于指导提高我国当代陶艺家的创作能力,建立属于中国陶瓷艺术自己的语言和特有的元素,使得我国陶艺在世界陶艺领域有自己的话语权。

    其中,江西省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经过学科组初评和复评,省社联主席办公会审定,并经省委宣传部领导批准,于网上公示后才予以公布。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赴省外高校进行专业建设调研
下一篇:我院在首届江西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