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一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和志愿帮扶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点击:[]

2019年11月4日,“瓷链宝:陶瓷+区块链智能平台”专题讲座在B3楼210党员活动室如期进行,本场讲座是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案例和志愿活动,旨在挖掘出“区块链”技术在陶瓷行业的落地应用。专题讲座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卢荣华主持,程昔恩博士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教工党员出席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最高层的前瞻判断,让“区块链”走进大众视野,成为金融资本、实体经济和社会舆论共同关注的焦点。瓷链宝:陶瓷+区块链智能平台的核心技术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和复旦大学的科研人员历时三年,在国内外首次攻克了“无损且无法伪造的陶瓷身份证明”这一关键技术,并在陶瓷交易流通中实现了应用落地。瓷链宝的推出,破解了陶瓷(尤其是陶瓷艺术品)防伪溯源的千年难题。


讲座从比特币引入,阐述了区块链技术的起源、发展和现状,分析了当前陶瓷交易流通中陶瓷防伪溯源的现状,详细阐述了瓷链宝的陶瓷指纹等关键技术及其实现方案,与会党员同志就陶瓷指纹的提取、定位、上链及瓷链宝的市场推广等同程博士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一篇:信息学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篇:2019年江西省大学生信息技术知识大赛(景德镇陶瓷大学分赛场...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