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点击:[]

百年风雨铸辉煌,继往开来谱华章。长期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引领全校师生以奔跑的姿态接续奋斗,取得了一个个进步,实现了一次次跨越。

党建成果展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学院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各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成果展以通过线上推送展示,图文并茂的全方位呈现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的工作亮点、特色和成果,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党支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共同为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提供强大政治保证。


读书会及研讨会

62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院、体育与军事教学部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活动,并组织了专题研讨会。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书籍,并畅谈了学习体会。25日下午,学院在B3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院党委成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党员宣誓

629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共计30余位党员一同前往湘湖镇前程村浮乐婺中心县委纪念馆,在学院党委书记李莉的带领下,大家满怀忠诚、心怀敬畏地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与敬仰之情。党员们以坚定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625日下午4点,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B2-108会议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的宣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莉,学生第一、二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莉带领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新发展预备党员代表勒姗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新党员要全面认真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科学、文化、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们也将会牢记党的宗旨,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落实到行动上,通过脚踏实地的学习工作,增长才干。

讲党课

625日至71日,学院党委开展“我来讲党课”系列活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走进课堂,面向所联系党支部或所在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李莉讲授了以《弘扬方志敏当作风》为主题的党课;学院院长周永正讲授了以《科学思维学党史,砥砺青春担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强讲授了以《学好党史,不忘使命--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使命与担当》》为主题党课;学院副院长贾建华讲授了以《学党史砺初心,新征程再出发》为主题党课。随着讲党课活动的深入开展,学院党委将始终坚持政治标准,不断推动活动创新,将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开展学习体验

629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和学生共计30余位党员一同前往湘湖镇前程村浮乐婺中心县委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回顾了这块有着璀璨陶瓷历史文化土地上孕育的一段辉煌的红色革命斗争史。讲解员主要为党员们讲述了浮乐婺中心县委革命斗争的历程、浮乐婺中心县委部分相关人务事迹、革命期间留下的实物、以及北上抗日先遣队转战浮乐婺的历史。此次活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以革命前辈们高尚的情操,优秀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在自己,凝聚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高效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上一篇:副校长王海波参加所联系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 《春风化雨,立德树人》《深化...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