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苍穹,耀神州,筑梦飞天”系列活动报道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点击:[]

2022627日至7月6计算机专业教研室举行产业精英进课堂,对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开展《软件综合实践》训练。学生通过2周实训,学习了前端开发、后端编程、小车组装、驱动设计等内容,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智能小车作品

 

2022年,神州十三号圆梦天宫,英雄凯旋神州十四号激情不变,追问星河航天精神照亮复兴之路,神州大地激荡民族之魂。教研室以此为背景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学生以探苍穹,耀神州,筑梦飞天为主题,设计小车车身,涌现出“九天揽月”、“星斗”、“光年”、“星之守护者”、“玉衡”等契合主题的车身。

 

本次课程设计举行了“智能小车控制比赛“项目答辩”两项活动。共13队伍参加比赛设有“爬坡”、“走S曲线”、直角转弯”和“倒车入库”等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出了金、铜奖。本次比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学生初步体会一个工程性的研究开发项目从设计到实现的全过程。之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答辩,对项目的设计内容、核心代码、亮点难点分别做介绍,并认真回答评委提问,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课程设计。

 

 


本次产业精英进课堂具有积极意义,同学们在开发设计和创新中,更好地巩固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也在实训中勤奋、刻苦、实践、创新,发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精神。此次实训再次体现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产教协同、交叉融合的特点,有效地落实了该专业的一流建设。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新学期开学井然有序
下一篇:我院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