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校史,爱我陶大——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颜惠崇教授讲校史》视频

时间:2020年10月13日      点击:[]

百年陶大,千年瓷魂;宏开学府,济济沧沧。开学第一课,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颜惠崇教授讲校史》视频,鼓励新生牢记使命,感恩母校。视频分为5个部分,细数景德镇陶瓷大学百十年岁月沧桑,将学校发展中的厉兵秣马与奋发图强徐徐展开,娓娓道来,新生观看以后,无不表示深感震撼,深受激励。

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徐嘉敏同学在观看笔记中写道:景德镇陶瓷大学坐落于千年瓷都,作为唯一一所陶瓷高等学府,历经百年沧桑岁月,陶大培育出一批又一批卓越人才。作为20级新生,我满怀期待地踏入了这所令我心向神往的院校,这里是知识的海洋,文化的殿堂,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翰墨氛围,总的来说,这所经过百年沉淀的校园无时无刻不吸引着我。最后趁陶大110周年校庆祝陶大“盛世东风入泮宫,百年名校焕新荣。”

 

20级信息管理系统专业的班级记录本中则有另外记录:今天观看了颜惠崇先生对景德镇陶瓷大学的讲解,同学都有所感悟,因此写下观看心得。我国是历史悠久的陶瓷生产大国,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国的陶瓷工业取的巨大进展,而景德镇陶瓷大学则坐落在景德镇这个城市中,深受陶瓷文化的影响,并且有着深厚的历史背景。学校注重艺工并重、艺工商交融,突出“设计艺术和陶瓷工程”优势,构建形成了“艺术设计与陶瓷文化、陶瓷材料工程与机电、陶瓷经济与管理”三大优势。我们感受到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优势,也以成为景德镇陶瓷大学一员而自豪。我们将再接再厉学习陶瓷文化知识,在学校努力学习提升自己。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和弘扬女排精神”观影活动
下一篇:就业11条,打开信息工程学院就业工作新思路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