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24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坚持早教育、早发现、早培养”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对党的认识,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信息工程学院于1023日上午在主教109教室举行了2020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活动,活动由学生支部两位书记操群、耿健主讲,学院二百余名新生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柳炳祥、院长周永正、副书记简志宏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从“党的基本知识、入党程序、入党动机”三个方面开展。首先,操群老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随后播放了有关党史的视频,带领同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曲折而光辉的发展历程,指出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让新生明白只有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有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行使所享有的权利。

随后耿健老师对入党程序作了详细的讲解,强调入党动机要上升到自觉理性的高等,作为学生应该积极提高思想觉悟,在党的引领下,完善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筑牢信仰之基,练就过硬本领,爱党爱国爱校,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习活动后,众多同学纷纷用文字发表自己的体会和见解,他们表示经过老师的讲解后,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感悟和认同,对如何从思想上、行动上加入党组织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自制舞蹈欢庆母校百十华诞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