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百年风华---党史书籍大家读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点击:[]

6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一场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百年风华---党史书籍大家读活动,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共计2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在迎来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让学生在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铭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本次读书活动,大家通过阅读党史等书籍来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作为青年一代学习红色精神是非常有必要的。要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发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延续红色革命血脉。学党史,跟党走,结合党史学习,灵活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 张淇皓分享到。

“我阅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这本书,其中一章节讲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明确将‘立德树人’纳入教育政策,我认为人民是教育的基础,关系到国家的未来,教育他们并向其灌输道德使其能够变成人类文明的基础,这是教育的神圣任务......”谭颖茜粼同学向大家分享道。

“通过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我要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国史,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曾宪华同学讲述道。

本次学党史读书日活动让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苦难与辉煌。更深入理解了党史的内涵,将所读所学所思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正确树立起大家的人生观、价值观,帮助找到值得努力的方向,并把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落实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我们青年群体,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以昂扬姿态奋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下一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