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时间:2021年06月23日      点击:[]

  百年征途,青春向党。66日至615日我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积极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创作宗旨,突出百年恰风华 世纪正青春的风格气质,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

每一个令人泪下的感人故事,每一段充满艰辛的奋斗历程,都在告诉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共产党人的本,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对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经过这次组织观看节目,同学们都认为获益匪浅。

20信息陈礼科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站在一百年后的今天,沐浴在新时代的阳光下,要始终谨记,我们享受的是前人披荆斩棘而来的幸福。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日夜兼程,挥斥方道,努力争做新时代青年,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在学史知史中爱党爱国,做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更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吸收理论精华,提升精神境界,让今后奋斗新征程走得更稳更远。”

 “在革命和建设实践中,也把我党建设成为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坚强核心;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推进党的先进性、创新性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制度建设,尤其是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更加注重教育全党,不断从实践中认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20数媒江炜航说到。

“当今社会,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诱惑,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我们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才会不致于迷失方向、误入歧途。革命者们前赴后继,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今后,我们也将不断学习党史,理解党史,让自己对党和国家的艰苦建设历程更加了解,然后努力建设祖国,报效祖国。”20信息严帅说。

 20计科王海英说到:“作为学生会的一名成员,面对繁忙的学习及工作任务,学校中的许多大小活动事宜,都需要我的参与,身心有时会觉得疲惫,觉得生活不易。但是当我回望100年前的中国,便知道如今的生活皆来之不易,这都是我们多少英雄的自我牺牲换来的,多少智慧人士在黑灯瞎火中做的一次又一次的决策换来的,我们应该懂得珍惜眼前,展望未来。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将以实际来做好自己。第一,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党的领导。第二,按时完成每次的党史活动和青年大学习,学习党史知识,了解过去。第三,尽自己所能帮助周围的人,以集体的利益为重,奉献自己。第四,努力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让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设祖国而奋斗。”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篇: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百年风华---党史书籍大家读活动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