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点击:[]

为教育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新生活,信息工程学院自2月25日起积极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校领导讲授“开学第一课”

3月15日下午,王海波副校长莅临信息工程学院讲授“开学第一课”,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参与聆听。

授课过程中,王海波副校长以“两个大局”的提出及其背景、内涵等为话题引出本次主题,并运用丰富易懂的生活例子来论述把握“两个大局”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勇于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接着,王海波副校长从多方面、多角度为信息学子阐述当代青年应如何将自身梦想投身于国家发展,鼓励信息学子要脚踏实地、奋发有为。

最后,王海波副校长还与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同学们围绕班级情况、支部建设、两会热议、个人学习以及职业规划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好思政“主题班会课”

2月26日起,我院班主任、辅导员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等关键词召开主题班会,他们充分挖掘先进事例与热点话题背后的故事,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内容,加强了对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同时,各班主任、辅导员们针对同学们新学期面对的新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进入新学期新生活。


上好“安全教育课”

2月25日下午,学院在B2—210召开学院教职工安全教育大会及班主任会议,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等工作进行布置,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学院各实验室及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实地排查。2月26日—3月1日,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安全教育周相关视频,同时各班级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切实增强了院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


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

3月1日起,学院组织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拓展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学生掌握基本心理调适方法,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素质,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心理问题。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学会如何去调适心理问题,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营造了和谐美好的心理育人氛围。


上好“劳动教育课”

3月11日,我院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劳动教育实践周”活动,落实劳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本次活动以卫生大扫除为契机,与劳动教育相结合,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热爱劳动的观念,增强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的意识,同时让同学们意识到良好的学习环境需要大家共同营造。

上好“就业指导课”

3月15日,我院在B3-210党员活动室开展了2024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及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课,此次课程旨在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为考研学子科学掌握应试技巧提供支持,帮助学生看清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毕业生就业指导课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价值观的同时,也毕业生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我院将持续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进一步助力我院2024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上好“纪律教育课”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加强学生管理、增强学生纪律意识、规范学生文明行为、培养学生法制观念和良好品行,3月中旬我院组织开展了学生纪律专题教育活动。次纪律专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纪律观念,有助于良好校风、学风、班风的形成,为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给学生们营造了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好“校园文体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增强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由我院举办的“跃动青春,迎‘篮’而上—2024信息工程学院专业篮球赛”于3月10日拉开帷幕。此次篮球赛不仅向全院师生们展现了我院同学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各班之间的友谊,展示了我院同学团结合作、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激情和能量,我院将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为起点,继续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赴宁波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