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9年11月30日      点击:[]

 

 

1129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B2楼108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常成玉、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炳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简志宏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聂铭洁、校学生会主席张宇晴出席。全院团员、学生代表以及特邀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许艳娜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炳祥做讲话,在讲话中他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校团委长期以来对信息工程学院团学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向奋斗在团学工作一线的青年老师、团学干部、共青团员致以亲切的问候。柳炳祥指出,过去的三年是学院转型发展,各项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的三年,也是团学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应对挑战,着力突破,健康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和良好声誉的三年,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用自己辛勤的努力和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全院师生的高度认同,成为学院党政工作的坚强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就今后信息工程学院的团学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德树人,凝心聚力。坚持用中国梦引导团员青年,让学院团员青年在不断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要立足特色,以人为本。深入发掘和培育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当中的好项目、好做法,切实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融入社会实践,广泛参与志愿服务。立足学院专业特色,结合团学品牌特色活动,以赛促建、以赛促学,扎实推进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级赛事举办和参与工作;三是要激发活力,服务大局。正确引导团干部健康成长,借助上级团校、党校优势,做好学院团干部选送培养和培训工作。积极发挥学生会服务广大学生的功能,引导和鼓励各团支部围绕学院发展开展各自特色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工会主席简志宏、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聂铭洁、校学生会主席张宇晴为大会的顺利召开致贺词。

最后,校团委书记常成玉致辞,他代表学校团委向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和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团员代表、学生代表致以亲切问候。常成玉在致辞中指出,近几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各级团组织围绕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学习内容开展“线上+线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基层组织建设有了长远发展,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切实提高;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富有信息工程学院特色的第二课堂活动,特别是以科技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近三年组织全校学生近2000人参加省级以上比赛,荣获102项省级以上荣誉,在组织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并以此扎实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方面成绩显著,为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大局和广大团员青年、同学的成长进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二要拓宽工作思路扎实服务青年学生,努力实现团组织在实践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等方面的应有价值;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

 

会上,许艳娜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做了近三年的工作报告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王能代表学生会做了近一年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别回顾、展望了信息工程学院团学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两项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后,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许艳娜当选团委书记,余立毅、郑俊嫦当选团委副书记。选举产生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17计科专业须敏丹当选学生会主席,王录洋、李政锟、章雅婧、魏莹当选学生会副主席。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简志宏对当选的新一届团委班子和学生会主席团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要锤炼品德,担当时代责任。他指出,希望新一届的团学干部能够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能够让团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创建高水平团学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篇章。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