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鄱先锋彭永康:教好学生是我最大的心愿

时间:2020年07月04日      点击:[]

彭永康,男,中共党员,19705月出生,教授,江西省第七批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主任,景德镇市制造业信息化专家组成员。任教以来,长期奋斗在教学一线,“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修身律己,全身心投入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技术研发等工作中受到师生好评,多次获“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等荣誉。

真心倾注教书育人

彭老师很珍惜每一次授课,课前认真查阅资料,设计准备教案并在教学内容及时引入相关领域的最新知识,保证了教学内容的时效性;精设计教学环节,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优点,注重及时引导学生参与互动教学过程中引入OBE思想,以“案→理论”的教学方式组织教学有意识的科研工作中的案例引入教学,科教相长,引导并培养学生学以致用,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喜爱

  全心投入专业建设

作为教研室主任,彭老师致力于专业建设与改革研究,成果斐然,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批“江西省品牌专业”,“江西省本科专业评价”中获得第五名2019年获批“省一流建设专业”。他创新性地提出“知识主导,能力驱动”的教育理念,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突出培养具有较强“数据分析处理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成功申报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发表教改论文4取得了系列阶段性成果。

  潜心推进技术研发

随着4G/5G技术的普及,在手机等智能终端短时间传输大量数据所需的时延已经缩短到毫秒级,为虚拟现实等低时延、大数据的应用提供了可靠的移动计算环境。彭老师紧跟专业发展趋势,开展了基于WebVR的虚拟展示技术及应用研究,项目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陶瓷文物、陶瓷艺术品VR展示中,通过手机等移动计算终端+VR设备搭建移动VR终端,促进陶瓷文物、陶瓷艺术品的保护与陶瓷文化的传播。

用心开展教学改革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教学计划,为了保证学习效果,让学生不缺课。彭老师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在虚拟班级、虚拟课堂中开展网络教学、直播教学,围绕教学知识单元,创新设计教学内容、提问讨论、作业测验、实例操作演示等教学环节,形成了以单元知识为核心、实例操作为驱动的教学模式。他结合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特点,紧扣《数字图像处理》课程要求,着重培养学生将数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工程实践的能力。在理论讲解后,彭老师将实践内容上传到互联网IT教育和实战平台EduCoder(www.educoder.net)上,每个实验实训内容划分为初级基础、中级应用、高级挑战三个级别,通过循序渐近、由浅入深的实训路径,促进了学生数学逻辑分析与计算应用实践能力的双提升。

彭老师的事迹朴实而平凡,他常说:“我就是一名大学教师,我的最大心愿就是教好我的学生。”近三十年的教育生涯,他以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和影响着学生和老师。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会
下一篇:忆初心,担使命,支部建设上台阶

陶大官网 学校邮件系统 学校VPN入口 OA系统 教务系统
站内搜索
陶大信息 陶大信息